close
      

   這週末回台南老家,也剛好把新買的玩具-「iClebo Plus a 機器人吸塵器」帶回家當
   母親節禮物送給我阿母,玩了一下午(其實看他們玩得這麼開心,這錢其實就已經花得值
   得了啊~)
,也拍了個開箱文來放放部落格跟mobile01

   P.S. 以下出現 [X] 的地方就是該段文字與第X個開箱圖片有關連。X=1,2,…,30.







   先來個absract吧!(看Paper的職業病 xD)
   為什麼會挑這台,其實也沒想太多,就想讓我家阿母省點工夫,不用年過半百了還要彎
   腰跟桌底下的塵屑搏鬥,也不用邊掃地還要邊注意電視上跳動的股價清單。[27]

   當時看它外型還蠻漂亮的 [8],而且標榜著很厲害的塵埃濾網能力-灰塵只要進到吸塵器
   裡面,再微小的塵粒都出不來 [26],於是就把它帶回家了。沒想到使用後發現它讓我心儀
   的「點」還真的不少,而且許多都是一開始沒有預期到的。綜觀優、缺點,分數加加減減
   後,我給它的評價是「驚豔」。


   列出我綜觀的項目表及我給它的分數
   (我沒用過機器人吸塵器這玩意兒,所以相較於我家的老吸塵器,我覺得各方面都相當符合我的
    期待;那我評價上反應了一些我的愉快心情,還請大家包含)


   吸塵能力 ★★★★★
   清掃能力相當不錯,能將平時我們用掃把不大掃得起來的微小毛屑、棉屑都吸起[25],它
   掃完後我再拖地只要拖一次就能達到平時我重複拖到第三次時洗拖把的水的乾淨程度。而
   且招牌的濾棉真的能將攔下微小塵埃 [26],看到才吸過一次地的濾棉上就已吸附一層灰,
   頓時感覺周遭的空氣都變乾淨了一些。(迷之音:你這是幻覺不是感覺吧…)對了!它還有
   顆Turbo鍵,如果你想要有更powerful的潔淨程度,就可按下去。不過對我來說其實不
   用Turbo時的功力就已經讓我相當滿意了。

   清掃涵蓋面積完整度 ★★★★★
   儀錶板上有四種清掃模式可以選擇 [22],可以亂跑、可以迴旋式擴大清掃範圍、也可以沿
   著牆角跑,而且右上角的較長旋轉刷毛能cover圓弧機型的清掃死角 [16]。不過其實清掃
   涵蓋範圍看洗拖把的水最清楚,像我剛說的-它掃完後我再拖地只要拖一次就能達到我
   平時重複拖三次的洗拖把水乾淨程度,清掃涵蓋面積當然是相當完整的。那最重要的鑽
   桌底功能 [29],當然是相當棒的,因為這就是我買它的最大用意。不用彎腰,也不用伸
   長手臂,放它進出個幾趟地板就能清潔溜溜。
 
   是否對牆壁壁櫥造成損傷? 「否」
   機身左右240度的範圍內皆是橡膠 [9],保護吸塵器也保護與之接觸的家具,而且敏感的
   偵測,讓它只要碰觸到東西便會停滯(約半秒)、橡膠表面輕觸、轉向,家具其實完全沒
   有受到傷害的疑慮。

   是否能偵測到向下的樓梯以防掉落? 「是」
   特別抱它去樓梯口,發現它一偵測到前方無地面時,便在稍作停滯後轉向、駛往他處。[30]

   機身細緻度 ★★★★★
   我是個比較細心(龜毛)的人,所以小地方的設計是我很重視的部分。而它的小地方並不
   含糊,甚至可以說是別具巧心,許多小地方的設計都讓我為它加了許多分數,例如:翻蓋
   處作磁鐵設計,翻了就起來,輕放便能閉闔 [11],還有貼心的附上雙面貼紙,讓我們可以
   將基地台固定於地上。[21]

   體積 ★★★☆☆
   拿到時品時有點嚇到,因為比我預想的大上一些。[1]
   -解決方法:其實它不需要隨身攜帶,所以缺點就是讓我在收到實品時嚇一跳,不過這其
         實不是個讓人產生困擾的問題。不過讓我嚇一跳還是要扣個兩顆星。( ̄. , ̄)

   噪音 ★★★☆☆
   吸塵器的噪音其實見仁見智,有人覺得尚可接受,有人就比較無法忍受,尤其機器來會來
   來回回吸個好幾趟,所以這同樣音高的噪音就會持續個十來分鐘。
   -解決方法:媽媽出門買菜時把它打開讓它自己掃,反正掃完了會自己尋紅外線回家,菜
         買回來了,地也掃好了,吸塵器又再次靜靜待在自己的角落。

   方便性 ★★★★★★(硬是要給它多加一顆暴表星)
   如上一題的解決方法,機器人吸塵器有個基地台,它會叫吸塵器工作完了要回家,快沒電
   了也要回家(充電)[20] 因為它有個紅外線收發器,吸塵器會去搜尋並與之溝通。所以
   只要你想掃地時就打開它的開關,接著就可以不理它,它掃完了會自己回家,沒電了也會
   自己回家。這就跟玩線上遊戲開外掛練功一樣,你只要開機,開程式,登錄,它就會開始
   自動掛網練功!

   操作難易度是否適合老人家 「是」
   簡單四種操作模式 [22],四種模式都有預設的時間,像沿牆壁走就預設30分鐘,隨意走就
   預設20分鐘,時間到了它就會自動回家,對媽媽來說,打掃只需按三次鈕-開機、選模式
   (也可以不選,使用它的最基本設定)、按Play鍵開始掃地。(其實它也有自動定時功能,只
   是考慮到這對媽媽來說也許設定上會難一些;想掃地時直接走過去按三次鈕對她們來說會是最便
   利的)



   評比完了就來看開箱照片吧!Go~


   1. 拿每個胖子家都有的波卡來當比例尺。

   2. 開箱第一層-遙控器、機器人基地台的屁股、線材。

   3. 開箱第二層-吸塵器機身、電池、使用說明書、濾棉、測試合格證明。

   4. 器材們來與胖子家的波卡合照一張吧!機器人基地台、電池、遙控器、基地台電源線。

   5. 使用說明書、測試合格證明。

   6. 圖說簡易且詳細的說明書內頁,讓媽媽們邊摳指甲邊看也能輕易看懂。

   7. 機身俯照。準備進行處女航啦!

   8. 漂亮的表面,沒想到已經進到連吸塵器都需講究美觀的銷貨競爭年代。

   9. 機身左右240度的橡膠保護層覆蓋,保護吸塵器也保護家具。

   10. 打開這塊蓋子,裡頭就是吸進污垢的收納盒。

   11. 我很喜歡的巧思之一-卡榫處以「磁鐵」與下方的「鎖機身用螺絲」呈現,這樣一來
     輕輕扳就能打開蓋子,輕放即可闔上。

   12. 打開蓋子後的污垢收納盒俯視。

   13. 把污垢收納盒拿出來了。髒污由下方兩片黑色膠片間隙進入,空氣會從後方經濾棉過
     濾後離開。前方開口為傾倒收納盒內垃圾用。

   14. 將污垢收納盒後方的濾棉拆下來。這裡有兩道關卡-第一道是濾網,在二道是最後把
     關的濾棉(藍色的那塊)

   15. 拿掉污垢收納盒及電池的機身正反面。

   16. 裝上電池的機腹(未裝上污垢收納盒)。左上方的刷子在吸塵器運作時會不停旋轉,
     這樣就算是看似機器人吸塵器罩門的牆角、壁溝也能清得乾乾淨淨。

   17. 裝上污垢收納盒的機腹。

   18. 它的窟兇(避振器)還不錯耶!

   19. 插了電的基地台。黑色的橫條區間即為與吸塵器交換訊息的窗口。

   20. 當機器人掃完地或是沒電時會在搜尋後回到基地台進行充電動作。

   21. 基地台底座。我喜愛的巧思之二-隨機附上雙面貼,好讓基地台固定於地面。

   22. 機器人的四種前進模式-綜合、延牆角走、隨意走、越繞越大圈的走。

   23. 來吧!要開始看效果怎麼樣了。這是吸塵器使用前的地板,我阿母其實每天都會掃地
     ,所以地上還蠻乾淨的。

   24. 使用前的濾棉。它也要進行它的處女吸了。(羞)

   25. 噔噔,跑完最短時間的一輪10分鐘了!結果還算乾淨的地面竟然還是吸出了這麼多灰
     塵。(紙屑是我阿母玩心大起丟在地上讓吸塵器吸的xD 不過它也很爭氣的全都吸起來了)

   26. 濾棉才使用10分鐘就濾下了這麼多的塵埃。想想,這些塵埃要是沒有被濾下來,而是
     進到我們的鼻腔、呼吸道、肺中run一圈… 哎額,光想就打了個哆嗦。

   27. 哈,家人玩吸塵器都玩到玩心大起,妹妹興致一來充當演員。不管是彎腰掃地或是吸
     地板,對年過半百的阿母都是種折磨。尤其是一邊掃地還一邊很皮癢的想看電視時。

   28. 衣櫃底下、佛桌底下、碗櫥底下、椅子底下,進出,輕鬆愜意。

   29. 一偵測到前方無地面時,便會在稍作停滯後轉向、駛往他處。

   30. 有了它,我家阿母可以在掃地時看電視、在掃地時跟我妹吃水果抬槓、在掃地時也能
     邊煮飯。











 (題外話)
  看開箱文也要聽音樂。
  來!好可愛的MV,打完全場的畫筆線條既活潑又好動。青春吶~

  Music Video Time
Hawthorne Heights / Fragile Future - Somewhere in Between不能看的話快來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nom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