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是個很適合居住的都市.
除了整年的溫度差異不若北部極端, 沒有高樓大廈林立帶來的壓迫感外,
還能擁有不是每個都市都享受得到的黃昏夕陽時光.
大概5點半吧! 大部分的上班族和學生都已經卸下一天當中的重擔: 打卡, 下班; 打鐘, 放學.
不管代步工具是機車, 或腳踏車; 可以乘著微涼的風, 愜意的往前行進.
偶而抬頭, 可以更明顯的感受到, 夕陽西下時的美好.

更重要的, 在台南你可以很輕易的找到物美價廉又實在的美食;
有時想來點不一樣的, 有別於平時便當, 陽春麵的用餐內容, 那差不多準備個150元,
就可以享受很棒的日, 西式料理, 或是來個傳統小吃接著吃.


這次品嚐的是相當有名氣的: 富士日本拉麵.
還沒進門, 就感受到了他們的魅力, 因為人很多...
花幾秒鐘到處打量了一下, 確定了一件事實. 就是:
來這裡用餐的民眾, 真的都是因為它們的拉麵好吃而來, 絕不是因為服務生很辣之類的.
因為為大家服務的, 都是大嬸大叔級的先生女士.



第一次加麵不用錢, 也算是他們的一大賣點.
(尤其我覺得他們的麵身特別好吃; 所以可以加麵, 對我來說真的是值回票價.
加麵後的份量, 像我一個大男生也可以吃得很滿足. 不會太飽, 差不多8分半.)




牆壁上掛著簡單扼要的附圖菜單:

豚骨拉麵 110
醬油拉麵 100
味增拉麵 120
胡麻味增拉麵120
九州地獄拉麵 [大辣, 中辣, 小辣, 小小辣] 130




因為正值用餐的巔峰時段, 所以就多等了一會兒麵才送到, 這也讓我對即將上桌的拉麵更加期待.

這次點的是網路上推薦的豚骨拉麵, 和九州地獄拉麵(小辣).

我的是九州地獄拉麵.
服務的大嬸剛將麵端上桌時, 有點驚訝; 地獄拉麵看起來不是紅紅的嗎?
就算我點的只是小辣, 應該...也不至於只有幾片辣椒碎末在湯上游來游去才對.





用筷子捲起第一圈麵送入嘴裡時, 有種眼睛一亮的感覺: 我喜歡這麵身!
雖然麵條偏細, 卻擁有著烏龍麵般的Q度和咬勁!
而且, 麵身還吸收了些許地獄拉麵的湯汁, 給予它帶點微辣的口感; 第一口, 就讓我好滿足.

有別於一般的高麗菜, 筍乾, 和玉米粒; 他們是以豆芽菜和黑木耳作為配料.
看似平靜, 無風無浪的地獄湯頭, 卻蘊含著波濤洶湧的香辣口感.
濃郁的湯汁, 借用了一點黒木耳的香味, 還夾藏著對我來說剛剛好的辣味.
沒有辣油帶來的油膩負擔, 少量的辣度順勢向下, 讓喉嚨帶點麻麻的溫熱感,
護送著濃郁的湯汁入胃, 是很棒的美味享受.
豆芽菜也燙的剛剛好; 脆脆的, 但不會有青菜沒煮熟時的生菜味, 搭配上軟中帶脆的黒木耳,
和相當有彈性的麵身一起送入口中, 雖然少了一般拉麵配菜帶來的層次感, 但這樣脆脆, QQ的口感我喜歡.

偷喝了幾口豚骨拉麵的湯, 覺得它...還好.
雖然是一樣的濃郁湯頭, 再帶點黑木耳香味; 但沒有玉米粒, 筍乾的襯托, 感覺好像就少了那麼一點甜味.
而且少了辣椒的香味掩護, 似乎就讓湯頭喝起來偏酸, 有點像...赤味增的酸味.
這應該是他們的特色, 不難吃, 但我還是偏好走清淡路線的大骨味豚骨拉麵.
( 樂山娘 的豚骨湯頭我就很愛 )




結論:

拉麵: ★★★☆☆
網路上的評價相當兩極化, 我也以自己的主觀想法來給分;
如果是豚骨拉麵, 我只給: ★★☆☆☆
但九州地獄拉麵, 我會給: ★★★★☆
帶點微辣口感的濃郁湯頭, 個人很喜歡; 推薦給大家!

價位: ★★★★☆
台南果然是食物的天堂; 如果只吃拉麵的話, 110元上下就可以很滿足, 而且第一次加麵不用錢哦!

環境: ★★★☆☆
很簡單的小環境, 不過用餐時段人還蠻多的.
我是坐在二樓, 所以很安靜; 不過聽說服務的大嬸們嗓門有點大.
附近是東寧路上的黃金飲食地帶, 開車的話可能不是很好找停車位.



店家資訊:

店名: 富士日本拉麵
地址: 台南市東寧路504號
電話: (06) 2742228
營業時間: 一 ~ 五 11:00 ~ 15:00 17:00 ~ 22:00; 六, 日 11:00 ~ 22:00






延伸閱讀: [生活資訊] 看圖說故事 - 樂山娘拉麵食記 / 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nom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