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聽完2004年Labyrinth於The Wall的演唱會後, 就愛上了他們這種: 前衛, 旋律, power並進的曲風.
當時就已經知道Vision Divine這個樂團; 但在前一陣子, 才開始聽他們的音樂.
而真正的深入了解, 還是在寫完這篇樂樂長的心得之後.

剛開始時, 因為想邊寫心得, 邊看歌詞, 所以就直接上Dark Lyrics找歌詞,
看了好幾遍, 卻發現似乎不是很懂他們要表達的想法;
拿起歌詞本看了看, 竟發現上面的那些手寫稿, 就是故事的主體: 主角的內心世界.
所以就順便把它翻譯了一下, 如果有錯的地方, 還煩請大家指正; 謝謝.




專輯封面, 很明確的表達出故事中的要角:
最後終於逃脫心靈枷鎖的主角, 一男一女和小孩的靈魂, 主角的守護天使背影,
滴答滴答的老爺鐘, 和殘破不堪的灰暗牢籠.


1. My Angel Died

過去的40年裡, 一直將自己囚禁在暗無天日的牢籠裡; 沒有與其他人有任何的接觸.
唯一伴我度過這漫長歲月的, 是我的守護天使.
但唯一可以陪伴我的天使, 已經死了; 他選擇了用無聲無息的方式, 永遠的離我而去...

只選擇用鋼琴當伴奏, 慢慢道出因天使死去而產生的哀傷情緒.
慢節奏的第一曲, 很適合讓Luppi暖暖嗓子, 為接下來的快捷奏歌曲作暖身.


2. The 25th Hour

有事情發生了! 這40年來, 第一次我感覺到我的思緒, 可以在腦袋裡面毫無拘束的來回穿梭.
掛在牆上的老爺鐘, 多年來一直不斷的在我腦海裡, 滴答滴答的徘徊;
這讓我瞭解到: 人們的知覺是錯誤的.
大家都覺得, 時間不斷的流逝, 所以我們會不斷的成長, 慢慢遠離出生時的起點;
當我們到達80歲時, 表示我們已經度過了很長的一段歲月, 但其實這不全然是對的.
後來我才明白, 人們以為生命是一直往前大步邁進, 永不回頭的;
但其實, 我們只是圍繞著每一天的那24個小時, 不斷的來回旋轉.
起床, 過生活, 擁有七情六慾, 歡笑哀愁, 時間到了就上床睡覺; 週而復始, 隔天醒來又是做同樣的事情.
我有預感, 今晚可以突破這個限制, 進入一天之中的第25個小時...

以Keyboard製造出繚繞於耳的魔音作為開場, 老爺鐘的滴答滴答聲似乎身歷其境.
連續的小鼓敲擊, 宣告著Vision Divine的轟炸即將開始;
果不其然, 爽快的chord和幻化的鼓點兵臨城下, 爽快!!
於第二次的副歌完成後, 隨即導入悠揚的鋼琴旋律, 主角掙扎的情緒迴盪於歌曲中.

I want to break free, And open up my soul.
When the hour comes, I will let it in,
And my doubts will be finally gone, gone.
All these voices talking inside of me,
Every spirit whispering to my ears.

接踵而來的是火熱的間奏! 吉他和keyboard各來一段solo還不夠? 再來一段對位讓你血脈噴張!!


3. Out Of A Distant Night (Voices)

我的身旁並無他人, 但我可以很清楚的聽到, 有人在對著我說話.
似乎, 是從內心深處發出的聲音; 一個男人, 一個小孩, 和一個女人.
他們親切呼喊著我的名字, 就好像我們是熟識已久的老朋友...

繚繞於耳的魔音, 有始有終的接在 " The 25th Hour " 的曲末, 延續至本曲.
Voices, Turning inside my head; Voices, Turning inside my head...
間奏前的一段口白, 隨著Bass結實的節奏, 和輕輕撥弄的吉他弦, 慢慢的在你耳邊私語:
有個來自遠方的聲音, 正在輕聲的呼喊著你.
輕聲細語無法維持多久, 一陣過門後, 馬上來個掃弦!!


4. Alpha & Omega

第一個, 男士的靈魂開口對我說話: 也許很難以致信, 但他說他是上輩子的我.
他說他跟我一樣, 一直無法對 ' 人生 ' 感到滿足, 所以他的靈魂遭到詛咒, 只能四處遊蕩, 無法安息;
除非他終於了解生命的真諦. 這似乎是個朝著我來的警訊.

以一陣像是外星人傳來的干擾電波作為開頭,
主角對於 ' 那著正在向自己敘述遭遇的, 竟然是上輩子的自己! ' 這件事, 感到難以置信.
就像我們仍很難接受有ET這個事實.
* Alpha, Omega 各為希臘符號的第一個, 及最後一個字母.


5. Eyes of a Child

第二個, 小孩的靈魂對著我說: 他是以前小時候的我.
他告訴我一些早已不記得的往事, 告訴我以前是用 ' 與現在然不同 ' 的眼光去看待生命;
它希望我再看一次這世界, 用小時候光明面的想法去看待這世界.
這樣也許就可以讓我的情緒稍微平靜下來.

前奏的悠揚鋼琴旋律, 似乎代表著小時候心靈的純淨, 和想法的光明與單純.
一開始以為, 這會是首中場喘息時間的慢節奏音樂; 但接下來的Vision Divine火力全開!!
不僅僅是Bass, 鼓, 吉他chord快速奔馳,
連主歌部份一向是負責背景鋪陳的Lucatti, 也不服輸的讓雙指在鍵盤上快速跳動著.


6. The Daemon You Hide

第三個, 與我對話的女士靈魂, 她的名字叫Marielle.
和第一位男士一樣, 它需要找到生命真正的意義, 才得以安息.
但她有些不同; 她似乎對我充滿了恐懼. 或許應該說是: 對我刻意隱藏起來的惡魔感到害怕.
她說, 因為我尋找生命真正意義的慾望太強, 讓它漸漸茁壯成一個強大的心魔.
是它, 殺了我的守護天使; 殺了那唯一願意在這些黑暗且痛苦的歲月中, 陪伴我的守護天使.
有什麼解決的方法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這首歌的主角是位女性的靈魂, 所以5位長髮金屬人也秀出鐵漢柔情的一面,
唱起了80年代的AOR曲風.
由空心吉他導入本曲, Rock song式的power chord, 偶而再綴以清脆的鋼琴聲;
雖然chord軟了些, 但solo絕對不手軟; 間奏的點弦相當精采!


8. Essence Of Time

一切的事情似乎變得更明朗了!
我發現, 我變成那些不得安息的靈魂之一, 而且漸漸了解他們的想法.
我們都是 ' 一條不斷前進的生命線 ' 的其中一部分, 你無法逃避, 我也無法逃避.
如果拿我們這麼一條單薄的生命, 與那接近無窮大的生命線來作比較;
那如果我已經擁有了屬於自己的生命, 而卻很貪心的想要更多?
我需要休息, 我需要一個人靜靜, 釐清我的思緒.

And now leave me, I need to stay alone;
Just let me breathe, And think about this world, father.
隨著主角的疑惑越來越多, 進而開始迷失方向, 需要自己一個人靜靜時, 樂器們也很識相的不再鼓譟.
不過仍然是首很棒的Rock song.


9. A Perfect Suicide

請上帝回答我, 為什麼我需要這樣痛苦的繼續活著?
當我知道生命只是不停的, 在以24小時為週期繞著圓心打轉? 我要如何繼續過生活?
當一生中經歷了這麼多的痛苦, 那我還要重新的再從零開始?
那我是不是需要, 也當個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 在未來的日子裡, 不斷的和自己對話?
不! 如果事情真的是這樣的話, 那我覺得, 現在就是我遁入無底深淵的時刻了.
我選擇讓自己昇華成一個潔淨的靈魂, 而不是週而復始的活著!

倒數第二首歌, 樂器們再也按奈不住, 全部都像猛虎出閘般的狂奔.
在整曲最精采的solo前, 就像要賣關子似的;
厚重的chord來回刷了好幾回, 決定要等大家準備好, 才要進入全曲的最高潮.
Thorsen和Lucatti也沒讓我們失望! 努力的讓雙手在吉他, Keyboard上飛快起舞,
而Bissa的快速小鼓敲擊, 尤其爽快.


10. Heaven Calling

多麼棒的感覺! 終於, 我的心靈感到平靜,
我的天使終於回來了, 我可以清楚的看見他的影子.
我知道他為什麼回來了; 因為我知道我已經不再需要了斷自己的生命.
這是我在人世間的最後一趟旅程, 不會再有悲傷, 難過了.
我實在是不懂, 為什麼人生的旅途我一定要走過一遭? 也許我永遠都不明瞭.
我可以聽到, 老爺鐘已經不再滴答滴答的往前邁進, 也許是時候到了.
這時我看見: 我們的生命, 真的是由一輪又一輪的24小時所組成.
但此刻, 進入第25個小時的時候已經來臨.

Heaven is calling, the angels are spreading their wings,
Over the blue horizon they will fade away;
Heaven is calling and I can’t believe it’s my name,
My father is there waiting for me.
慢板的Heaven Calling, 在最後一段加上有氣勢的管絃樂, 尤其莊嚴肅穆.
主角終於離開那囚禁心靈許久的牢籠, 天使也終於回到它的身邊.
不再有掙扎, 不再有痛苦.






專輯試聽: The 25th Hour - 02. The 25th Ho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nom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