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幸福的廣仲歌迷.
剛認識他的音樂沒多久, 第三張單曲就即將發行.




阿! 大岩壁, 盧廣仲的第三張單曲, 更藍調了!!



轟隆隆的雷聲, 帶來了一陣大雨, 也帶來了有點憂鬱的前奏;
慢慢, 緩緩的, 就好像是要等我們把情緒load到歌曲的旋律線上之後, 才要開始唱歌.

" 每一次見面 都像是夢境 不記得你說過的 點點滴滴
這些東西今天都還給你 變成一場無止盡的逃命 "

形容得好傳神, 也好貼切;
每次上課, 好像都是去教室做夢, 也或許是每次去的時候都還沒睡醒;
下了課, 就很守規矩的把跟老師借的上課內容, 全部從腦袋裡拿出來還他...
那逃命呢?
可能是因為好不容易等到下課, 當然要努力奔出那並不屬於自己的教室;
也有可能是因為上課都在睡覺, 所以考試考不好, 每次在學校看到老師,
就像看到龍捲風一樣, 一定要死命的往反方向跑, 很怕會被老師叫過去訓話.

哈, 這是我們感同身受的大學回憶.

這次在歌曲中加入了小喇叭, 似有似無, 慵懶恣意的吹奏著, 讓整首歌更有藍調的味道.
曲子剩下最後一個段落時, 也許是慵懶的小喇叭突然發現快下課了, 終於是醒了過來.
並且對準了節奏, 讓每句歌詞背後都有它的蹤影.

隨著廣仲音量漸漸變小的 " 我不要 我不要 我不要 我不要... " ,
小喇叭用一小段夾雜著些許憂傷的獨奏, 作為曲子的ending.

緊接著下來的雨聲, 讓我腦中浮現出老美國西部片的場景:
地點是在美國南方小鎮上的酒吧;
下著雨的晚上, 男主角坐在吧台前, 帽沿壓得低低的, 喝著伏特加,
老舊收音機播放著的藍調爵士樂, 電扇因久沒上油, 不時發出嘎嘎的聲響.
曲子結束時, 男主角決定離開酒吧.
隨手勾起外套的衣領, 讓它甩經45度角, 安靜的停留在肩膀上, 衣擺筆直下垂.
步出酒吧的小木門, 即使外面下著大雨, 他還是很帥氣的, 任由雨滴打在身上, 毫不在意;
然後慢慢地走向自己的卡車...




試聽: 阿!! 大岩壁






盧廣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sus7

延伸閱讀:
[專輯短評] 盧廣仲 - 100種生活
[小小音樂賞析] 盧廣仲 - 淵明, 早安晨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nom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