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早之前,就在唱片行搜尋到這張橘色封面的專輯。(哈!也許是因為我很喜歡橘色吧)
好奇心的誘使下,讓我拎著它和錢包走向櫃台;放入Walkman,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嗯!
是我喜歡的感覺。當時,只是淡淡的喜歡這張CD,談不上是迷戀。直到前年的11月,在台
南誠品前,巧遇他們的巡迴表演,至此之後,才開始無可救藥的愛上橙草。




橙草樂團 (Orange Grass)

吉他、主唱: 鐘禮學
Bass: 白盛方
Drum set: 湯宗勳


詞/曲,皆由鐘禮學所完成。他...應該是位喜歡胡思亂想,心中總有許多問號的少年吧!
曲子中,只有簡單的旋律線,沒有澎湃的激昂樂章,華麗、精湛的技巧;卻有著三位大男
孩詮釋得很棒的豐富情感。躁鬱、不了解、和極需吶喊的心情,都能完美的隨著旋律起伏
著。吉他、Bass隨著音韻爬高爬低,而鼓卻仍舊堅守崗位,簡單清楚的大鼓、小鼓、和鈸
聲負責交織出穩定的律動節奏。

1. 奔跑舞曲
前奏的編曲,一直讓我想到 Smashing Pumpkins 的 1979。
以行版的速度作為歌曲的主軸,感覺像是:在午夜時分的濱海公路上騎車;涼涼的,安靜
的,悠閒的。有著適合思考的好氣氛,即使放聲大喊,也不會引人側目。「有著都市邊陲
的速度感」專輯側標上的形容,給的很棒。最後的一小段爆炸,也許是要表現歌詞中 " 忘
情的天堂,卻只想逃跑;清晰的心跳,就要瘋掉 " 的感覺吧!
這也是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2. And Go
歌曲中,一直重複著 " So let it go, let it be, Isn't it an easier way to me? "
對我來說,放手是不是最簡單的選擇?這樣的問句,一直在心中盤旋。而旋律中反覆的撥
弄的吉他聲,充滿著猶豫和矛盾。
也許我也該問問自己:放手,是不是最簡單的選擇?


3. Rainbow 4 Am
一個兩個顏色 多一些 三四五六七個 沒看見 好像一種尋找 許久的感覺
我想這麼留住 這時間 不要這樣美好 就幻滅 請多陪我一些 在天亮之前

接近尾聲前的幾個小節,帶點藍調的味道,隨意的撥弄著琴弦,漂亮,卻也短暫。

4. Silvery
很喜歡這段歌詞:

當世界更加的靠近 卻不能理解你的生命 努力去掙脫約束現實的邏輯 扭曲你
 你擁有更多的勇氣 來反抗不完美的過去 呼吸著懸浮某種 微粒的空氣 很清醒

別人的不理解,現實世界的不認同,卻也因為這樣,讓自己更清醒,擁有更多的勇氣,繼
續努力下去。


5. 沒說的話
很標準的一首後搖滾歌曲,也很簡單的只有四句歌詞。

停著轉動的木馬 在碎裂的星河裡平躺 你為何不說話 你為何再也不說一句話
 想抓著流逝的螢火光 卻封鎖了去向 你為何不說話 你為何再也不說一句話

反覆的旋律,參雜著各種不同的情緒。曲子的後半段,用樂器聲製造出來的大爆炸,反應
出 ' 反覆思考後依舊不了解 ' 的心情。






專輯試聽: Rainbow 4 Am - 01. 奔跑舞曲





延伸閱讀: [雜記] The wall, 看橙草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nom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