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拆開2003年所發行: Sound Chaser CD 殼的那一刻起, 就對其著迷不已.
想收下他們 2001 年那加入交響樂團編制的 : Unity, 卻因遲遲無法抽空前往當時的金屬小築而作罷.
前一陣子, 碰巧學弟約在台電大樓附近吃飯; 當然, 不會錯過這樣的好機會,
但到了那才發現 Unity 已被搶先一步帶走. 店內的帥哥向我推薦這張演唱會紀念專輯,
想說也好, 聽聽看他們的名曲集, 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就這樣, 一張愛不釋手的專輯入手.

沒有想過, Power Metal 也可以玩的這麼旋律, 流暢, 卻又富變化.
以前總覺得, 要有像 Metallica 現場專輯: Symphony & Metallica 裡, 那種厚重節奏,
再搭配上細膩且能巧妙填滿縫隙的交響樂, 才是真正能打通任督二脈的爽快音樂.
但在聽完 RAGE 的音樂後, 這定理成立的必然性, 似乎有待商榷.



Vocal, Bass : Peavey Wagner
Guitar : Victor Smolski
Drums : Mike Terrana

只具備了最基本的三種樂器, 就能譜出這麼漂亮的樂曲, 實在不簡單.

Mike Terrana, 一位頂著一點也不龐客的龐客頭老先生. 嗯! 若要形容的更精確一點, " 拖把 " ,
一把沒有柄的拖把, 就這樣直挺挺的放在頭上.
有的不只是特別的髮型, 年輕時四處流浪的生活, 更將他的鼓技磨練至一等一的水準.
扎實而精準的鼓點, 夾帶著精彩的 ' 力道 ' 過門, 不只是準確的掌握住歌曲的節奏,
更像是能把每一個大鼓點, 都踩進我們的心中, 撼動不已.

Victor Smolski, 吉他的魔術師!! 我想, 用這句話來形容他一點也不過分.
用粗野的音色刷出旋律性十足的 Chord , 一次滿足你爽快和悅耳兩種需求。
許多很棒的樂團, 都以擁有優美旋律的間奏而揚名於金屬界, 那 Chord 的部份呢?
可能就稍嫌單調和了無新意了. 但 Victor 刷得真是精彩!!
這也許不是聽我耍耍嘴皮子, 就能瞭解他的編曲有多麼的棒; 真的要自己仔細聆聽過,
才能感受到它帶給你的震撼, 跟對 " 刷 Chord 即是中規中矩重複刷著和弦 " 的改觀.

Peavey Wagner, RAGE的主唱兼BASS手; 理了個極為凶悍的光頭, 但本人卻親切到不行.
雖然是略帶粗曠的聲音, 但仍能唱出令人著迷, 動容的歌曲.
粗中帶細, 但卻不至於迷失在甜膩的歌曲旋律中; 偶而的幾聲獸吼, 雖然陶醉,
但卻仍然要我們知道, 這是搖滾樂!!!

這張20年紀念演唱會專輯, 錄音品質沒話說. 有著熱情的歌迷, 還有親切的主唱;
不似大多數的金屬樂團主唱, 總是把 ' Fuck!! ' 帶在身上; 不厭其煩的encore了兩三次,
還致了好幾段的感謝詞, 更是給他們再多加上了幾分.

聽音樂到現在, 從來沒想過說要當什麼樂團的忠實樂迷. 但是這次, 恐怕要破戒了.






歌曲試聽: Higher Than The 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nom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