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相當兩極化的兩張專輯. 對老In Flames迷來說, Clay man專輯的流行化, 是一大衝擊,
也讓他們開始對In Flames產生質疑; 在Reroute to Remain專輯發行後, 樂迷的心都碎了,
開始不齒他們這種幾乎是向流行音樂靠攏的行為. 主唱Anders Friden趨於rap-metal
的唱法, 跟甚至加入了大合唱的modern-rock曲風, 讓旋律死金四天王之一的寶座險些不保;
不過今年2006年初發行的Come Clarity, 讓大家感覺得到, 以前那粗麻爽快且旋律優美的
In Flames又回來了.

好吧, 該說我不長進嗎? 聽了那麼久的音樂, 卻還是在原地踏步. 買了兩年多的
Nile - Black Seeds Of Vengeance, 卻從來也沒聽懂過; 每次都是下定決心, 一定要消化
這張專輯,可是每每都在聽完2.3首之後就放棄了. 哈, 還是喜歡那種很單純旋律也很直接的
音樂.



很喜歡的兩張專輯.

兩把吉他的配合, 雖然不見其出神入化, 可是還是能充分的詮釋出他們所要表達的東西.
在慢歌中,運用了不少的延音, 讓整首歌哀傷的氣份持續的蔓延. 而在其他的歌曲中,
rhyme guitar把tone調到偏廣, 讓整個background都能被cover住, 再搭配上現在他們唱
副歌的新手法: 大合唱,雖然用壯闊來形容death metal很奇怪, 不過真的就是如此; 聽起來
確實痛快.

鼓的表現依舊是..中規中矩, 不過錄音錄得相當清楚, 即使沒有漂亮的過門, 準確小鼓跟
扎實大鼓的組合, 還是十分的享受.

Anders Friden的唱法雖然偏rap, 可是那歇斯底里的怒吼還是相當吸引人. 在頗為流行的
曲風中,仍然能夠充分的釋放出歌曲中蘊含著的能量, 破壞性依舊十足.


不同於一般死金那麼的乾癟生冷, 他們的音樂給我的感覺, 會是圓潤且具有活力的; 如果光聽
音樂不看歌詞的話.

最近常常喜歡在考試前, 把Reroute to Remain拿起來聽, 直到開始發考卷為止. 有了它,
雖然並不至於說聽了就變得生龍活虎, 經絡全通; 可是至少在它的轟炸下, 讓我暫時忘卻了
考試前的緊張, 甚至是幫我加滿了考試時需要的動力.


聽這樣的音樂, 算不算墮落?
對我來說, 雖然音樂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可是他並不是佔據了我生活中的某一角,
而是一位稱職的buffer; 讓我的壓力得以釋放, 怒氣得以宣洩. 如果你把音樂當成是自己的
愛車;什麼類型, 什麼顏色; 別人的看法? 畢竟也就只是個建議, 挑選一個跟自己這麼貼近
的東西, 當然, 還是要將選擇權留給自己.






專輯試聽: Reroute to Remain - 09. Min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nom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