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搖滾樂也聽5.6年了, 想寫個自己的專輯短評也想1.2年了, 但
每次只是想想; 洗澡時想, 然後每次洗完澡之後就都忘的一乾二了…….
沒錯, 這就是黃裕舜. 忘東忘西, 又沒有辦法堅持到最後. 好不容易抓這
了這個閒到發慌的時間, 就是開始我msn網誌的時候了.

網誌要寫什麼? 寫心情嗎? 心情不用寫啦. 一直都是一個大大的
笑臉 ^ ++++++ ^ , 壞心情在我身上是無法逗留太久的. 那就寫我對一些
專輯的感覺摟; 聽這麼久的音樂, 總該有點sense寫出一些東西來的, 不
然歌就白聽了.
從一開始國中的GLAY, 到高二時的Bon Jovi和生平第一張metal專輯-
Ozzy Osbourne- Tribute, 之後就進入了金屬的無底深淵. 前年開始聽
fusion, 甚至學著去聽藍調. 但今年卻是退步到聽流行歌跟Post-Rock…
可是在聽歌上有了最大的進步也是今年. 慢慢懂得去欣賞, 甚至是分辨
各式各樣的編曲, 也懂得去揣摩樂手寫出這首歌的心境與想傳達的意念.

所寫出來的樂評, 應該都只是針對樂”曲”給我的感覺; 對我來說,
聽歌想得到的, 是一種紓發跟記住當時感動的一種方式. 也許有人會說,
看歌詞能得到另一番不同的感受, 一種了解歌詞後能更懂得的歌曲本身
深一層涵義.
對我來說, 隨然懶是佔了70%的理由, 可是搖滾樂的歌詞都......不怎麼陽
光…內容更是千奇百怪, 雖然也不乏好歌詞, 像Stratovarius的歌會以環
保為出發點做出呼籲等等… 但這畢竟只是少數, 我不喜歡讓這些奇奇怪
怪的歌詞幫我在這麼一首歌上加入奇怪的感覺. 所以我就不就歌詞這部
份作多餘贅述了.

作為一個網誌的序論, 這樣不知道會不會算廢話太多, 希望藉由
它能讓我留住生活中一些很棒的事; 也藉著寫短評, 讓我學著如何將一
些聽覺上或是心靈上的小小感動用字句描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nom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