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到了尾聲,免不了要來個年終回顧,那就來個最Juicy的交響力量金屬先吧!等
   下要來聊聊的兩張,皆是我認為該樂團的巔峰之作,當然,全都產自2009年。


   09年聆聽回顧 | 力量金屬 - Hibria, Heavenly
   09年聆聽回顧 | 交響力量金屬 - Celesty, Dark Moor
   09年聆聽回顧 | 前衛金屬 - Shadow Gallery, Kalisia
   09年聆聽回顧 | 金屬樂界的流行歌 - Dreamland, Amaranthe
   09年聆聽回顧 | Post Hardcore - A Skylit Drive, The Color Morale, Your Name In Vain
   09年聆聽回顧 | 台灣獨立音樂 - 閃閃閃閃



















  不愛喊忙。
  因為總覺得忙碌是自己沒有善用
  一天中的每個時刻,所以忙碌不
  該是個該做的事情沒做的藉口。
  時間管理,還需學習。




  即使很多事該做,經營部落格也是我擺在最後順位的一件事,
  可是還是不想放掉,畢竟也用心了這麼久。
  沒有它,我也只是個唸書不大行的小傢伙,沒有它,我根本不會有機會做起雜誌的工作。
  還好現在有寫在雜誌上的東西墊墊,不然現在要我再生新的文章... (遠望)
  我欠的部落格回覆、噗浪回覆,會抓時間回的。
  龜毛個性使然,真的不愛回個三兩句意思一下的敷衍了事啊!
  希望你們都還能在我有新文章時過來晃晃。  v( ̄︶ ̄)y

















Celesty | Vendetta
交響力量金屬 | May 2009 | 官網 | Myspace



  職業棒球運動的新秀中,年輕大砲人人愛,可是持續穩定輸出的機關槍也不賴,而最讓人
  興奮的,莫過於小槍在打拼多年後開始長出砲管。

  Celesty在前幾張專輯即有相當不錯的評價,不過我實在不愛他們很虛又很GAY的鍵盤合
  成音。直到主唱換成現役的Antti Railio後,第三張專輯《Mortal Mind Creation》的整
  體感覺扎實多了,但鍵盤合成音… still GAY。最新專輯《Vendetta》著實令人驚豔,開
  始填入扎實交響編曲後的Celesty,彷彿是多了一顆強力渦輪引擎坐陣,音樂不在飄忽;
  而交響樂團及唱詩班的助陣,讓底盤越形穩固,聽眾也更能聽出他們編寫悅耳金屬音樂
  的功力。如果今年的東山再起獎要頒給Eternal Tears of Sorrow的話,那最佳進步獎我
  要頒給Celesty。




Dark Moor | Autumnal
交響力量金屬 | Jan. 2009 | 官網 | Myspace



  主唱Elisa Martin在即籍時的第三作《The Gates Of Oblivion》堪稱是前Dark Moor時期
  最經典之作。(當時我站在唱片行作著《The Gates Of Oblivion》這張與Blind Guardian
  《A Night at the Opera》
之間的抉擇,結果選擇了Dark Moor;聽過專輯後的反應是:
  「早知道就買另外一張」,尤其是後來從朋友那借來了《A Night at the Opera》,愛不
  釋手,於是就更幹了。)

  不是音樂不好,只是我很不習慣女生擁有如此雄厚的嗓音。後來,男人婆走了,來了個娘
  娘腔Alfred Romero,反倒開啟了纖細優美的後Dark Moor時期。雖然是以經典歌曲的重
  新編寫為號招(天鵝湖、歌劇魅影),但專輯內的其他樂曲絕不含糊;女腔的加入,與男
  腔、吉他音線成為帶領唯美樂曲前進的三箭頭,其中更有Harsh Vocal點綴出對比的拉鋸
  美;而西班牙的熱情與溫柔,自然也在樂曲的行進中自然散發。此一風味的交響金屬與美
  陸的狂轟亂炸及北歐的冷列冰霜相比,馬上可以嗅出專屬於他們的好味道。


   本文偷偷放在《挺》音樂誌一號刊











 (題外話)
  一個轉眼又到了聖誕節接跨年,想起去年時從朋友那看到的年終壓箱寶,
  聯合公園翻唱九吋釘樂團的〈Wish〉,真是首很適合在年終急拉尾盤的歌曲,
  尤其是主唱Chester Bennington穿透力高得可怕的聲線,
  搭配起安靜背景中突然轟出的大片吉他音牆,
  一出場便是"氣勢"啊!!


  Music Video Time
Linkin Park / Wish(原唱:Nine Inch 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nom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