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HEKATE
               EP:DOMAIN Of HEKATE
                  曲風:MetalCore



  黑月女神的邪惡禮讚 | 官方部落格 | Myspace

  音樂的詮釋,總是因人而異。即使是站在聆聽者的角度,亦是如此;我喜歡的,你不一定
  也會覺得好聽。那該如何簡潔有力的表達對這張音樂作品的肯定?我想推出一位具公信力
  的人物來背書應當是最直接的方法。於是我們請到了編輯部喊水會結凍的總編輯趙主編來
  作發自內心的推薦。

  小編: 趙主編,請用簡短的一兩句話來表達你對這張EP的看法。
  趙主編:這張XD...啊不!是這張CD...
      咳咳(清痰),如果要我說出目前國內我認為最值得大家期盼的MetalCore新秀
      ,我想,來自台北的「HEKATE」應該會是我的首選!


  「HEKATE」之名源自於古希臘神話,是掌管魔法、超自然力量的黑月女神,也是所有法
  師崇拜的對象。遠古時期的人們,無不期盼能透過神祇的力量來達成內心深層的願望;自
  然的,崇拜是最原始、最直接卻也是最具威力的無形規範。而由一群平均年齡僅二十歲的
  年輕人所組成的台北重金屬樂團HEKATE,便是要將許久以前那種崇敬神秘力量的「直覺
  」化作音符,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呈現出來。

  他們認為,若能擺脫現代社會過度的人為和自作孽的演化包袱,便能回到最初的自然環境
  裡;以不刻意修飾的方式去作每件事,才能解開壓抑內心的那道枷鎖。鼓手邱毅說:「世
  人多半沉迷在脫離現實的環境裡,掩蓋著世界真實的醜態,一天裡人們用了多少時間在做
  自己?」吉他手老白則說道:「講那麼多你們也聽不懂,我在想下一首歌怎麼寫了,我腦
  袋都是五線譜。」

  而強調的「不刻意修飾」,自然也反映在音樂的創作上。吉他手小燁說:「HEKATE的創
  作不會過於繁雜,我們每一首歌都很直接,不會刻意寫很複雜的樂句。(嘻嘻,其實太難
  我也不會彈)」


     
                 左起:吉他老白、主唱恨、鼓手邱毅、吉他小燁、貝斯薑


  《DOMAIN Of HEKATE》的編寫概念,便是以旋律為主軸,Riff當陪襯的形式框出歌曲
  的架構。沒有鍵盤的介入,讓兩把吉他刮出的音牆扎實且清晰,俐落分明的節奏感讓小編
  我每次邊坐捷運邊聽這張EP時都覺得好憋好難受,因為聽他們的音樂沒跟著甩頭實在是相
  當的不蘇湖!而遵循MetalCore張力公式的寫曲,則在每首歌中皆定義出快、中、慢三種
  行進速度。慢速前行時的CleanTone,輕輕彈掉你身上的塵埃,並細心照料著憂傷多時心
  靈;但突如其來的高速BlastBeat攻擊,卻又緊揪著你的腦神經遲遲不肯鬆手。搭配穩健
  雙大鼓的行板跑速,則是邊跑邊把玩他們清空壓箱伎倆後所帶來的最美麗的樂句旋律。

  最後不得不誇獎主唱恨的吼腔功力。音色雖屬厚實類型,但拔尖預備時的分岔點卻又撕裂
  得如此淒厲;唱中文歌詞時容易出現的發音凌角,在恨的詮釋下卻是包覆得如此完美,不
  仔細聽還會誤以為他一直在唱英文。新一代的病態美代言人,已逐漸形成氣候。
 
  在狂暴風雨中對抗沉淪的黑暗內心,猶如月亮陰晴圓缺時的情緒轉換;結合陽剛猛烈又熱
  血的Core、隱約帶出氣氛的Riff、還有輕撫傷口的CleanTone,這就是HEKATE的真諦。
  其實最自然最直接的流動,才是最有力量,也最有情感的音樂。


  本文刊載於樂團人雜誌七月號「獨立.原創」專欄





  Music Video Time
HEKATE - See This Through / THE WALL降靈夜現場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nom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