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將老師的meeting和給雜誌的文字稿小心翼翼的完成,也把期中考與Seminar遊刃有餘
  的搞定。這是週末是輕鬆的,雖然外頭現在下著雨,但我心裡卻是烈日當頭,姆哈哈哈!







  上個月吧!看了電影《Marley & Me / 馬
利與我》
。劇情點名了就是以拉布拉多犬:馬
利的一生作為故事主軸,而伴隨在旁的則是男
女主角John & Jenny從兩人世界到五人小家庭
的轉變過程。但從小到大的經驗告訴我們,不
經意時寫下的記憶,往往比專注於其中要來得
印象深刻;因此眼睛看的是馬利的活潑好動卻
又令人頭疼,腦袋裡想的,卻是由John和Jenny
互動中所提點出的成熟愛情相處模式。John是
令人羨慕的。除了有俊俏的臉蛋、成功專欄作
家的身份、和即使是公事上遇到挫折,回到家
後仍能用嶄新心情來面對孩子老婆的情緒調節
能力,但最重要的其實是他娶了我的女神Jenn
-ifer Aniston啊!!!
  朋友覺得劇情稍嫌平淡,沒什麼具娛樂效
果的張力點。但其實隨著歲數的增加,反倒會
更覺得平淡,其實也還不錯。是想法變得更務
實吧!年輕時總期待著轟轟烈烈的戀愛,因為
這樣的刻骨銘心才令人玩味。學生時期,交友
  、生活圈中進出的朋友大部分都有差異不大的家庭背景與生活環境;但出社會後與人的相處
  ,並不像在學時那般齊頭並進式的與大伙熟識,而是你去加入人家早已成形的生活網絡。這
  時人與人之間的了解更表面也更零碎,對方的過往、人格特質,並不一定會完全展露出來供
  你查閱。所以這時再遇見的異姓,是否真的能與我相安無事的一起生活,一起放大彼此的優
  點,一起溝通甚至是面對彼此的缺點,都是一個問號。
    每個人都嚮往初戀愛時的臉紅心跳、小鹿亂撞,也會抱怨在一起一段時間後生活的無風
  無漣漪。但當我發現此時想再次體驗臉紅心跳需承擔的風險,其實是大於情侶相處久了的平
  淡無味時,這讓我更懂得珍惜這樣「微妙」的平淡(我知道我的想法現實而且邪惡)。仔細
  想想,如果可以有一個陪在身旁的伴,而她也能給予你足夠的自由空間,可以放心地去做想
  作的事;偶而的一起煮東西吃、一起看電影,也可以用著默契十足的互動讓彼此會心一笑,
  其實這樣的踏實感就很幸福了呀!

    




  
  (提外話)

   前陣子爸媽又吵架了。都已經老夫老妻了,但在一方持續著半世紀以來的固執,而另一
   方也決定不再壓抑自己愛唱反調本性的情況下,吵架次數似乎是變多了。有時一吵起架
   ,媽媽就拎起手提包往外跑,妹妹也只能打電話告知遠在台灣頭的我:「媽媽又跑出去
   了。手機也不接,不知道跑哪去了。」這時會有種... 只得兄妹相依為命的無力感。
   有時候都會想,如果聽見他們年輕時喜愛的歌曲,想起當時仍楚於愛戀階段兩人心中那
   甜蜜滋味,這樣一時無法忍受對方的硬骨子脾氣是否就可以軟化一些?

   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們喜不喜歡Billy Ocean... 但我很喜歡。 : )
   接下來這兩首分別是出自1985年電影《The Jewel of the Nile / 尼羅河寶石》原聲帶的
   〈When The Going Gets Tough The Tough Get Going〉和1986年《Love Zone》專
   輯中拿過Billboard流行榜Top1的歌曲〈There'll Be Sad Songs (To Make You Cry) 〉
   好聽!!
 

   Music Video Time
Billy Ocean / When The Going Gets Tough The Tough Get Going

Billy Ocean / There'll Be Sad Songs (To Make You C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nom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