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 now when I'm lonesome,
 I always pretend, that I'm getting the feel of hickory wind.
                                                                                  Hickory wind / 1968, Gram Parsons


 美國鄉村音樂傳奇性人物 Gram Parsons,在他最廣為人知的作品Hickory wind中提到,
 即使現在的生活可以紙醉金迷、恣意放縱,但越跌越深的空虛感,讓他時常想起家鄉的童
 年時光,那段微風中夾帶著淡淡山胡桃香氣的日子。

 小時候巴不得快快長大,但長大後,卻又時常偷偷地懷念著小時候的單純美好。

 已經在台北生活了好些日子;這裡瞬息萬變的資訊、取之不盡的資源,讓這座城市便利,
 卻也冷漠。台南,這個北部人將其歸類為鄉下的行政區;對我而言,不僅僅是小吃、古蹟
 的代名詞,還是個可以自然享受夕陽餘溫,不需刻意緩慢生活步調的和藹故鄉。總是喜歡
 騎腳踏車,乘著海風輕緩地劃著屬於自己的都市邊綴;微風拂去今天遇見的不愉快,也吹
 來了適合思考的單人旅程。而不在台南的時候,總是習慣在腦袋需要大量思緒進駐時,拿
 起iPod播放著那從不曾刪去的第三十三個街角轉彎;因為它和台南的微風一樣,寧靜而甜
 美。


         

 1996年由SONY發行的聽見藍山的味道,我也很喜歡。專輯中翻玩自林慧哲老師的作品:
 玫瑰玫瑰我愛你、黯淡的月,雖然精彩,但總有種換上自己風格的包裝,靈魂卻仍屬於他
 人的些許空寂感。相較之下,我更喜歡董老師性來隨筆,或是深刻體驗後刻劃下的音符。
 第三十三個街角轉彎中,所有的創作皆出自董運昌老師旅行歐洲時的靈感,簡單卻又細膩
 的編曲,讓歌曲的旋律線清亮、美妙,而空氣中飄盪的淡淡人文氣息,更是讓歌曲延展出
 屬於自己的生命力。 (蘇打綠的 小情歌MV ,便將歌曲中生命力延展的意境臨摹得很棒。)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聽歌模式。有人喜歡在聽歌時,藉著歌詞來讓意境的體會更為深刻;但
 我老是不愛看歌詞,喜歡自作主張地賦予每首歌新的生命,一個只有我自己才懂的生命。
 也許是在坐火車時聆聽這首歌,那下次再遇見這首歌時,腦中浮現的就會是坐火車當時的
 景象與心情。


     
                    - 老師於09年6月5日女巫店表演後給我的簽名

 我的第三十三個街角轉彎,有著青澀的高中歲月、只有寒暑假才得以搭上1004班次自強號
 列車前往台中與心儀女孩相會的滿心期待、和八里的午後漫步。那你呢?有了董老師細心
 的編織構築,你也可以放入,屬於自己的第三十三個街角轉彎。



 

 專輯試聽: 第三十三個街角轉彎 - 第33個街角轉彎












 官方網站: http://www.donguitar.com.tw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donguit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nom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